摩托车整车参数 摩托车维修资料摩托车维修技术 摩托车维修实例 摩托车配件规格表 实用经验与窍门 摩托车电路图解
返回首页

发动机突然不能起动

时间:2009-10-23 21:51来源:未知 作者:辉民 点击:
故障现象:发动机突然发动不了,起动性能差。 原因分析:在一般情况下,是点火系统或燃料系统发生故障所致。 1.点火系统。蓄电池放电严重;点火开关导线松动;低压线接触不良;点火线圈过脏,高压导线漏电、潮湿或洗刷车辆时不慎将水飞溅到点火系统元件上;

故障现象:发动机突然发动不了,起动性能差。
   原因分析:在一般情况下,是点火系统或燃料系统发生故障所致。
   1.点火系统。蓄电池放电严重;点火开关导线松动;低压线接触不良;点火线圈过脏,高压导线漏电、潮湿或洗刷车辆时不慎将水飞溅到点火系统元件上;火花塞裂芯、短路;点火正时不对,白金间隙过大或过小;白金间隙接触点烧蚀严重,短路、断路;电容器失效;双缸及多缸发动机点火盘漏电、断路、短路。
   2.燃料系统。油箱内无油,汽油箱开关未打开;管路堵塞;化油器中出现水珠、过脏,来油不畅;浮子室油面过高或过低,浮子损坏失效;混合气过浓或过稀,混合比例失调;化油器失调。
   排除方法:
   1.诊断或检查处理措施步骤如下:将高压线从火花塞上拆下,在离发动机散热片或金属车架附件约5mm处,用手夹持火花塞帽(注意:不要接触到金属导线或碳芯),踏动起动踏杆带动发动机旋转,观察高压线跳火现象,
   高压导线如有电弧呈蓝色并伴随有跳火声响,则应检查:
   1)火花塞是否有积垢,电极绝缘是否良好,电极间隙是否合适,必要时更换新火花塞;
   2)检查与调整点火正时;

维修工具http://www.xlgzj.com


   3)双缸及多缸发动机分电器是否接触不良;分火正确与否,分火头是否磨损,高压导线是否脱落。
   高压线如不发生跳火电弧则应检查:
   1)点火开关一次低压电路是否有电流,是否有短路、断路、线头松动或脱落;
   2)断路白金触点,间隙是否合适,是否有烧蚀情况,必要时用白金砂条磨白金或更换白金;
   3)调整点火正时;
   4)点火系统是否潮湿或沾有水珠,应将水气烘干、擦净。
   2.检查燃油品位与型号是否正确,油量是否充足,必要时更换正确燃油或添加燃油。
   3.检查油箱开关是否有效,必要时清洗或更换油管,冲洗油箱。
   4.检查清洗化油器各量孔,针阀、浮子室节流阀及调整机构工作是否正常,更换损坏元件。
 
摩托车配件http://www.xlgzj.com

(责任编辑:辉民)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