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整车参数 摩托车维修资料摩托车维修技术 摩托车维修实例 摩托车配件规格表 实用经验与窍门 摩托车电路图解
返回首页

有油有电不着车

时间:2009-10-23 21:53来源:未知 作者:辉民 点击:
故障现象:发动机在点火系统与燃油供给均正常的情况下,仍然发动不着车(即所谓有油有火不着车现象)。 原因分析: 1.新车或大修车修复后发动机过热。 2.曲轴箱严重漏气(包括气缸盖密封垫部位)。 3.四冲程发动机配气机构,配气相位不对。气门烧蚀漏气,配

故障现象:发动机在点火系统与燃油供给均正常的情况下,仍然发动不着车(即所谓有油有火不着车现象)。
   原因分析:
   1.新车或大修车修复后发动机过热。
   2.曲轴箱严重漏气(包括气缸盖密封垫部位)。
   3.四冲程发动机配气机构,配气相位不对。气门烧蚀漏气,配气机构机件严重磨损、断裂或失效。
   4.进油量大,气缸内呛油,火花塞被油浸湿后电极短路,气缸内残存液态燃油过多,雾化情况不好(即火花塞湿极现象)。
   排除方法:
   1.待发动机冷却后在起动车。
   2.检测气缸压力,采用二次测压。在压力实测不足5MPa或更低时应紧固气缸盖螺钉,如无效果应考虑更换活塞环及采取清除积碳工作。
   对二冲程发动机应检查曲轴油封是否泄露,必要时应予以更换。其他漏气部位如气化器、进气管、转接座等应紧固。
   3.校正配气相位,调整进排气门间隙,必要时整修烧蚀的气门。
   4.将火花塞拆除,脚踏起动踏杆带动曲轴转动,同时关闭汽油开关,将节流阀全部打开,将气缸内没有雾化的可燃气与燃油排除,更换新的火花塞或待旧火花塞电极区域干燥后再行起动。

内容来自修理工之家www.xlgzj.com


  修理工之家http://www.xlgzj.com

(责任编辑:辉民)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