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整车参数 摩托车维修资料摩托车维修技术 摩托车维修实例 摩托车配件规格表 实用经验与窍门 摩托车电路图解
返回首页

发动机油耗突然增加

时间:2009-10-23 21:48来源:未知 作者:辉民 点击:
故障现象:发动机油耗突然增加,而发动机却无力,消声器尾管排出大量浓烟(一般呈乳白色或黑色)。 原因分析:四冲程发动机油耗突然增大。如排气管排放浓烟为黑色,则说明燃烧不完全并可能出现烧机油现象。如气门烧蚀或气门油封泄露,气缸磨损产生窜油现象等

故障现象:发动机油耗突然增加,而发动机却无力,消声器尾管排出大量浓烟(一般呈乳白色或黑色)。
   原因分析:四冲程发动机油耗突然增大。如排气管排放浓烟为黑色,则说明燃烧不完全并可能出现烧机油现象。如气门烧蚀或气门油封泄露,气缸磨损产生窜油现象等。
   如果所排烟呈乳白色烟雾状则说明可燃气混合比例失调。即混合气过浓(汽油含量过大),燃烧不完全。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燃料系统工作不正常,化油器失调或机件损坏。如浮子破裂、主量油孔脱落、阻风阀不能回位等。
   排除方法:仔细检查配气系统工作情况,同时调整气门间隙,必要时应更换气门油封及检测气缸压力、磨损程度。如检查中发现机油亏损,应及时补充机油,最好进行发动机清除积碳作业或二级保养。
   燃油消耗猛增,应注意化油器工作是否失调,应重新清洗、拆检化油器并更换磨损机件,同时检测点火时间,调整白金触点与火花塞间隙。
  内容来自修理工之家www.xlgzj.com

(责任编辑:辉民)
顶一下
(4)
80%
踩一下
(1)
2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