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整车参数 摩托车维修资料 摩托车维修技术摩托车维修实例 摩托车配件规格表 实用经验与窍门 摩托车电路图解
返回首页

轻骑90型发动机工作时有杂声

时间:2009-11-13 21:12来源:未知 作者:辉民 点击:
现象及分析:该车因行使无力,经修理部检修更换了气缸、活塞、活塞环后,发动机在工作时出现杂声。调整配气传动链条无效。拆检发动机未发现原因。 起动发动机试验,发动机起动容易,怠速工作平稳,加速反应灵敏,但发动机内有哗啦、哗啦的杂声,在加大节气门

      现象及分析:该车因行使无力,经修理部检修更换了气缸、活塞、活塞环后,发动机在工作时出现杂声。调整配气传动链条无效。拆检发动机未发现原因。
      起动发动机试验,发动机起动容易,怠速工作平稳,加速反应灵敏,但发动机内有“哗啦、哗啦”的杂声,在加大节气门时敲击声的音量与频率增加。用试听棒试听寻找,当移动试听棒至配气从动链轮室时,“哗啦、哗啦”的金属声清晰。
      卸下气缸盖,分解配气机构机件检查发现,配气凸轮轴左端滚珠轴承的支架破碎,使滚珠集中在轴承内、外圈形成的滚珠轨道的下半圆部分,滚珠轴承支架破碎的渣屑散落在气门室内并粘在滚珠轨道的表面。当发动机工作时,被旋转的凸轮轴带动,滚珠碰撞粘结在滚珠与滚珠轨道表面的支架渣屑,产生不应该有的杂声。
      在查找滚珠支架破碎的原因是发现,配气从动链轮的三个固定螺钉中有一个螺钉是配装的,其长度过大,拧紧后,其端头与凸轮轴左轴承的滚珠支架接触、摩擦。
      解决方法:更好良好的滚珠轴承,清除气门室内滚珠轴承支架的渣屑,装复所拆个机件。发动机工作时,杂声消失,故障排除。

电动车配件http://www.xlgzj.com

  修理工之家http://www.xlgzj.com

(责任编辑:辉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