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整车参数 摩托车维修资料 摩托车维修技术摩托车维修实例 摩托车配件规格表 实用经验与窍门 摩托车电路图解
返回首页

建设.雅马哈劲豹SRZ150型发动机加速性能差

时间:2009-11-02 21:35来源:未知 作者:辉民 点击:
现象及分析:该车起动后在怠速运转状态下,突然加大节气门,转速不能随节气门加大而快速上升,转速升高缓慢,而且有间歇感。 根据故障现象分析,认为可能是由于发动机漏气造成的。用试听棒(可用金属棒等做试听棒)一端触及发动机的各个部位,另一端贴近耳朵

       现象及分析:该车起动后在怠速运转状态下,突然加大节气门,转速不能随节气门加大而快速上升,转速升高缓慢,而且有间歇感。
       根据故障现象分析,认为可能是由于发动机漏气造成的。用试听棒(可用金属棒等做试听棒)一端触及发动机的各个部位,另一端贴近耳朵进行“听诊”;开始从缸上试听,通过试听棒传来较小的“嗡嗡”声;当突然加大节气门时响声变大,而突然减小节气门时响声又变小,这说明发动机漏气。漏气的部位。可能是曲轴箱与气缸接合部,也可能是气缸与气缸盖之间。由于漏气,会使气缸的压缩力明显下降,因而造成发动机输出功率下降,加速性能变差。
       检查时,拧出火花塞,用手指堵住火花塞孔,然后连续踏几下起动杆,感觉气流冲击力较弱,说明气缸压缩力过低。卸下气缸盖,发现气垫已被冲坏,因而导致气缸压缩力过低,功率不足,加速性能差。
       解决方法:更换气缸垫,并按要求调整好气门间隙,装复所拆各件。试车,发动机起动顺利,怠速平稳,加速迅速,路试行驶有力,加速性能良好,故障排除。 维修工具http://www.xlgzj.com
  维修工具http://www.xlgzj.com

(责任编辑:辉民)
顶一下
(16)
57.1%
踩一下
(12)
42.9%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