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欣赏 摩友园地 摩托车发动机文章资讯
返回首页

太仓电动车上牌相关问题释疑

时间:2011-04-28 22:25来源:unknown 作者:狂人 点击:
为进一步打击涉车犯罪,加大被盗电动车的查控及追赃力度,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开展了"春季攻势"电动车专项治理行动。为更好地推进我市的电动车上牌工作,市公安局将群众在电动车上牌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汇总、
为进一步打击涉车犯罪,加大被盗电动车的查控及追赃力度,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开展了"春季攻势"电动车专项治理行动。为更好地推进我市的电动车上牌工作,市公安局将群众在电动车上牌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汇总、解答:
1.哪些电动自行车可以上牌?
答:对符合安全技术标准电动自行车,排除盗抢嫌疑后都可以上牌。
2.上牌要带哪些证件和材料?
答:车主需提供车主身份证明、电动车购车发票、车辆合格证明。如果合格证、发票丢失,无车架号、电机号的,车主对车辆的合法性作出说明和承诺,填写《承诺书》,并将车辆开往上牌点进行查验。在排除盗抢嫌疑后,给予上牌。
3.在太仓市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对人员有限制吗?
答:车主必须年满16周岁。本市人员凭身份证,现役军人提交军官证和士兵证,外籍人员提交居住证,本市外来人员还需提供有效的暂住证;单位车辆凭单位证明办理。
4."春季攻势"电动车专项治理行动的截止时间?
答:此次"春季攻势"电动车专项治理上牌工作将于2011年5月31日结束。
5.专项治理行动结束后,手续不全的电动自行车还能上牌吗?
答:5月31日以后,市公安局将停止对手续不全的电动自行车进行上牌。但对符合《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及产品》电动车上牌工作会一直继续。

修理工之家http://www.xlgzj.com


6.电动车不上牌有没有影响,会不会被处罚?
答: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江苏省交通安全条例》的规定,电动自行车需注册登记后方可上路行驶。如驾驶未登记上牌的电动自行车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当场处以20元罚款,对拒绝缴纳罚款的将扣留车辆;今年5月31日以前,民警凡发现无牌电动自行车上路的,以教育为主,并督促车主尽快到就近上牌点上牌,不予处罚。5月31日以后,民警将对上路的无牌车辆进行处罚。
7.电动车上牌点有几个,分别在哪里?
答:我市共有20个非机动车上牌点,分布在全市14个派出所(边防派出所、长航派出所除外)及6个交巡警中队。群众可选择就近的电动自行车上牌点。
8.电动车上牌需要多少费用?
答:依据苏价费函[1998]80号、苏财[1998]85号之规定,电动自行车牌照工本费每套8元。
9.电动车上牌必须买强制险吗?
答:公安机关对此不作强制要求,如群众需要,可咨询相关保险公司。
10.电动自行车上牌时所发的牌号钥匙圈是派什么用的。
答:牌号钥匙圈是代替原来的电动自行车行驶证的,同时也便于车主挂在钥匙圈中随身携带,不易丢失,且便于公安机关检查。
11.苏州市启用新牌照换发老牌照,太仓市换发吗?
答:因苏州市对各县市的电动自行车牌照管理规定未实现全面统一。我市仍使用老牌号。
维修配件http://www.xlgzj.com

12.车子上牌之后能用多少年?损坏了或者弄丢了去哪儿补办?
答:牌照使用没有年限限制。损坏或者丢失了,车主带好身份证及车辆钥匙圈或准驾证到上牌点申请补牌或换牌。
13.上牌后,如果以后这辆车我不想再用了,还能卖给别人吗?以前登记的信息怎么办?
答:上牌后,可以卖给别人,但应当及时到上牌点变更车主信息。
14.电动车牌照在什么范围内有效?
答:电动车上牌是根据江苏省相关规定进行的。只要遵守交通法规,电动自行车上牌后就可在道路上行驶。
15.如何知道我购买的电动自行车是否符合《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及产品目录》?
答:可以让销售单位提供该型号的电动自行车符合《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及产品目录》证明材料或到公安机关上牌点咨询后再购买。
16.一旦购买到非标电动自行车该怎么办?
答:您可以带好销售发票和车辆合格证等材料,到太仓工商局和市消协进行举报,来维护您的权益。
17.我的电动自行车丢失好久了,现在报案有用吗?
答:请尽快携带您所丢失电动自行车的电机号、车架号、牌照号,车主信息等任何几项相关资料到公安机关报案,这次整治活动结束后您可能会有意外收获。
18.电动自行车是属于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
维修知识http://www.xlgzj.com

答:根据国家、省法律、法规,电动车纳入非机动车管理,所以您驾驶电动自行车应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
19.有没有带牌销售电动车的店?
答:我市暂没有带牌销售电动车的销售点。
20.电动三轮车可以上牌吗?
答:国家未出台电动三轮车安全技术标准,我市暂不对电动三轮车进行上牌,但需要去上牌点进行车主信息登记备案,敲打公安钢印。如以后丢失,便于公安机关核对、发还。
21.燃油助力车可以上牌吗?
答: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不再核发燃油助力车牌证。燃油助力车经检验鉴定,符合机动车标准的,须持机动车驾驶证和行驶证方可上路行驶。无证驾驶将受到处罚。
22.市面上有商家销售非标电动车和燃油助力车,该如何管理?
答:公安机关正着手联合工商、技监、税务等职能部门对销售和生产非标电动车和燃油助力车的企业进行联合执法,进行源头管理。
23.电动自行车上牌有无咨询电话?
答:您在电动自行车上牌过程中如有任何疑问,欢迎拨打太仓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非机动车管理所电话0512-53583112-55706进行咨询。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