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欣赏 摩友园地 摩托车发动机文章资讯
返回首页

电动车换电池的潜规则

时间:2010-10-08 19:04来源:网络 作者:华龙 点击:
2010年10月07日
购买电瓶车时,修理店的承诺是“电瓶一年内出现质量问题包换”,可消费者发现,这包换来的电瓶竟然是“维护电瓶”(即旧电瓶),并非是新电瓶,而更换“维护电瓶”,就是 电动 自行车行业的“潜

 


购买电瓶车时,修理店的承诺是“电瓶一年内出现质量问题包换”,可消费者发现,这包换来的电瓶竟然是“维护电瓶”(即旧电瓶),并非是新电瓶,而更换“维护电瓶”,就是 电动 自行车行业的“潜规则”之一。
案例一:
买的新车却配旧电瓶
大家都知道, 电动车 的心脏就是电瓶,电瓶容量越大价格越高,使用时间就越久。而家住黄陂区百锦街的章建荣女士在修电瓶车时却遇上了怪事。
章女士2010年6月在黄陂区某品牌 电动车 专卖店购买了一辆2480元的 电动车 ,说明书上显示电瓶容量为40A,9月底章女士感觉 电动车 电瓶不经用。每次充完电后跑不了多久(100公里左右),就显示电量不足。拆开一看,戏法穿帮,车内电瓶根本不是出厂说明书上标注的40A容量的“原配”电瓶,而是20A容量,而二者差价却有200多元。
显然,经销商早就使了“调包计”,从中赚取差价。章女士找到商家要求更换40A电瓶,商家称电瓶车款式配置更新较快,产品说明书没有及时更新,章女士购买的这款电瓶车配置的就是20A电瓶。
气愤不已的章女士将此情况投诉至辖区工商所,执法人员来到该店核实,证实章女士投诉属实。经调解,专卖店为其更换“原配”电池。目前,环城工商所对该店违规进行立案查处,给予2000元处罚。 修理工之家http://www.xlgzj.com
案例二:
维修过程中“以次充好”
家住黄陂区天灯岗社区的卢军向环城工商所投诉称,不久前他将购买半年的 电动车 送到离家不远的“志刚电瓶车修理店”维修。店主吴某说电瓶已老化需要更换,给他更换了电瓶。
换了新电瓶后,当天晚上卢军回家充足了电,谁知第二天下午还是没什么电。后来一看,给自己换的电瓶竟然是旧电瓶。对此,修理店的解释是:“换的是维护电瓶。”而所谓的维护电瓶,修理店也很坦率地称,“就是可以用的旧电瓶。”
工商人员来到该店核实,证实卢先生投诉属实。据修理店店主吴某称,检测电瓶车不合格的电瓶,如果使用不到8个月,一般是换新电瓶;如果使用超过8个月不到一年,一般只换“维护电瓶”。经调解,修理店为消费者更换新电瓶并补偿100元务工费。
案例三:
保养时偷换原装电瓶
调查中,黄陂市民陈阳立先生对工商执法人员说,2009年12月份,他在一家商店花2200元钱买了一辆 电动 自行车。2010年8月份的一天, 电动车 已经过了保修期,他去给 电动车 保养时,经销商说需要一下午时间,他就把 电动车 放在那里。
等到下午5点多,他去取 电动车 ,发现车子已经保养完了,当时没有看出异样。但是,过了几天, 电动车 连接瓶的一根电线断了,打开电瓶外罩发现三块电瓶三个样儿,其中只有一块是原装的。他就去找经销商,经销商承认自己换了电瓶,但辩解说给他换的电瓶是好的。

修理工之家http://www.xlgzj.com

陈先生十分气愤,自己没有为换电瓶单独付钱,经销商怎么会给换好的?况且,无论换的电瓶是好的差的,更换之前,商家都应该征求他的意见,不经他同意不能随便换,换了要尽快给换回来。商家则解释称,是学徒工所为,但此人目前已不在该店工作,无法证实陈先生所言属实。经调解,该店以进货价格为陈先生换了两块20A新电瓶。
工商提醒消费者, 电动车 维修(保养)后,应现场检查车子主要部件,如发现上述问题可及时向当地工商部门投诉。
购买 电动车 时,有的商家会配备旧电瓶,消费者却并不知情。
信息来源: 安徽 电动车 网

维修知识http://www.xlgzj.com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7)
87.5%
踩一下
(1)
12.5%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