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欣赏 摩友园地 摩托车发动机文章资讯
返回首页

踏板摩托车gps改装,以及使用体会(原创-谢绝转载)

时间:2010-10-22 20:46来源:unknown 作者:南蓝 点击:
2010年10月20日
gps 给出行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在轿车内使用固定很方便,在架子车上固定也很方便,因为现在的支架设计都是考虑架子车用的,在踏板车上使用,固定有一定的难度。经过我的小小的改动就可以实现。下
2010年10月20日
gps 给出行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在轿车内使用固定很方便,在架子车上固定也很方便,因为现在的支架设计都是考虑架子车用的,在踏板车上使用,固定有一定的难度。经过我的小小的改动就可以实现。下面就是我的改装过程。图片中的所有涉及物品都是在网上购买。昂达vp30 gps(555元 )套装。 支架和点烟器插座一共是60元, 又买了502胶水和"哥俩好|"胶水一共5元。
1、首先要确定点烟器插座的安装位置,网上好多人都是在开锁旁边掏个洞,我的车我选择在左面掏个洞放置插座,其实放好后我就后悔了,发现其实放在工具箱里不也是很好吗?不用的时候可以锁在里面,防止有人放东西在里面短路。用的时候就拿出来挂在上面的挂钩上,车载充电器插上就可以使用了。在工具箱的上缘割一个小凹槽给电线通过(锁上盖子,不压线)就可以了。我这种比较大众化的处理也有它的优点,固定比较好,使用方便。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自己选择。
2、插座的2根电线,正负极直接接到电瓶的正负极上就可以了,很简单,电瓶上正极有个红色的盖子标清了。接上就可以了,本田喜悦100这个 摩托车 ,需要把前盖打开,一共6个螺丝,这点动手能力应该会有的。
3、支架固定在 摩托车 上的方法有很多种,我最后决定选择固定在反光镜的支架上,网上卖的gps支架口径是22mm的,反光镜的支架比较细,我就用 摩托车 内胎皮,剪4cm宽,长度我忘记量了,围绕支架绕上4-5层就可以了,具体多少,大家可以试一试,能把gps支架装上拧紧为好。然后再用细铁丝扎紧。具体操作大家自己琢磨着弄好了。下面的图片就是我固定好的,上下非常牢固,由于固定的物体是橡胶,所以左右有点动,我使用过gps了,行驶中不影响使用,gps不晃动,估计行驶中是上下颠簸多。左右动一点还能起到减震作用呢,哈哈。我原来打算把反光镜的橡胶皮掀起来,后来加的皮绕上去的,这样的话雨水可以进到车里了,我就没有这样做,直接把皮裹在上面加粗,最后证实是正确的。上班的时候停在医院门前,图片上gps支架的着部分就在车上了,其它的都卸下了,用的时候再装上(很容易)。 修理工之家http://www.xlgzj.com
4、买来的gps支架,摆弄了一会,我就发现了有些地方不足,我分别给予解决,主要是在加固方面。毕竟在车内使用gps比较安全,我这是在 摩托车 上使用,安全第一啊,真的不小心gps掉在地上了,估计不坏也是大残废了。我的是5英寸的。这个支架只能横着使用,两边的固定架子有点活动,我看了是连接处不紧,我就用502胶水给固定了,和以前对比明显牢固了很多。
5、把gps支架装好后,这个步骤要用点力推上去,为了防止以后松了滑掉,反正我也不打算再取下来了,就用"哥俩好"给固定了,这样就更保险了。
6、来个gps正面图,大家看到那个手术用的7号线吗?有用的,我自己改装的。下面的背面图我告诉,你就知道多么重要了。
7、背面的固定点,是我自己用"哥俩好"粘上去的,材料取自cpu风扇上,(上螺丝的那个角,中间带孔的)
8、看到这个连接在gps上的图片后就知道了作用了。为了防止gps向左侧侧滑的。另外右面的那个环上还可以加根结实的线。另一端要连接到 摩托车 上,万一以前采取的保险措施都失误了,架子断了,gps也不能掉到地上。这个改进措施十分必要。600多元的机子如果真的掉到地上了,特别在行驶的过程中肯定要坏掉了,用"哥俩好"胶水的强度能挂的住gps的。
9、发几张自己的车子照片,一个多月了跑了720,km 摩托车配件http://www.xlgzj.com
10、这张是在窑湾镇,骆马湖边玩的时候照的,从家到骆马湖来回100km
11、这张是回老家,在回来的时候照的。这条路是以前上初中的时候必经之路,以前都是泥土路,晚自习结束黑天回家都是骑自行车回家的。1990--1993年之间,家离学校有10几里路,那时上学离家远,真的很辛苦啊。(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