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整车参数 摩托车维修资料摩托车维修技术 摩托车维修实例 摩托车配件规格表 实用经验与窍门 摩托车电路图解
返回首页

发动机加速、减速不明显

时间:2009-10-23 21:37来源:未知 作者:辉民 点击:
故障现象:发动机动力不足或发动机运转不平稳,减速、加速效果不明显。车辆加速过程有熄火或断电现象。 原因分析: 1.点火系统中白金触点间隙过小或烧蚀严重,点火过迟,火花塞有短路或电极间隙过大,电极烧蚀、电容器击穿或搭铁不良,白金胶木旷动,白金凸

故障现象:发动机动力不足或发动机运转不平稳,减速、加速效果不明显。车辆加速过程有熄火或断电现象。
   原因分析:
   1.点火系统中白金触点间隙过小或烧蚀严重,点火过迟,火花塞有短路或电极间隙过大,电极烧蚀、电容器击穿或搭铁不良,白金胶木旷动,白金凸轮磨损(或电子点火器损坏),多缸发动机分电器短路、漏电,点火提前装置失效,有的缸不工作等。
   2.化油器积油不畅,混合气比例失调,化油器油针卡簧脱落,主喷油孔堵塞,浮子室油面过低或锥形三角油针锈蚀不回位;节流阀或节气门不能全开,贫油;空气滤清器过脏、堵塞、气流受阻,汽油开关未能全打开,燃油型号不对或混合比例调配不适当。
   3.进气管接口漏气,曲轴箱油封漏气,配气机构失调。
   4.排气消音系统严重堵塞。二冲程发动机排气管的积碳过多,造成排气不畅,进气不足。消音器内有积垢,有水(如车辆涉水后,排气管内进水)。
   排除方法:
   1.清洗化油器并重新调整。
   2.清除排气管口与管内积碳,采取措施清除燃烧室内积碳。消除消音器内积水、积垢与油污堵塞物。
   3.认真检查气缸与化油器螺钉松动造成密封不严的漏气现象。更换气缸与化油器的垫片和紧固螺钉以后起动车实验。

www.xlgzj.com

(责任编辑:辉民)
顶一下
(4)
80%
踩一下
(1)
2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