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维修资料电动车维修技术 电动车维修案例
返回首页

有刷电动机和无刷电动机的区别

时间:2009-10-22 21:42来源:未知 作者:辉民 点击:
刷电动机和无刷电动机的区别有以下几点: (1)结构上的区别:有刷电动机通过换向器和电刷将外部电流引入电枢绕组,同时不断地改变电枢绕组的电流方向而产生力矩,驱动电动机转动。无刷电动机则无换向器和电刷结构,其换向器是通过霍尔元件及电路来完成的。 (2

刷电动机和无刷电动机的区别有以下几点:
    (1)结构上的区别:有刷电动机通过换向器和电刷将外部电流引入电枢绕组,同时不断地改变电枢绕组的电流方向而产生力矩,驱动电动机转动。无刷电动机则无换向器和电刷结构,其换向器是通过霍尔元件及电路来完成的。
    (2)接线上的区别。有刷电动机一般有正、负两根引线,其中红线接电源正极黑线接电源负极。若电动机的正、负极接线连接错误,电动机会反转,但不会损坏电动机,只需将两根引线交换一下即可。无刷电动机一般有3根主相线和5根霍尔线(包括1根霍尔电源线、1根霍尔接地线和3根霍尔相线),这些导线与控制器的连接是一一对应的。一般情况下,60。和120。相位角的电动机必须由与之相对应的60。和120。相位角的控制器来控制,不能用60。相位角的控制器来驱动120。相位角的电动机,也不能用120。相位角的控制器来驱动60。相位角的电动机。60。相位角的电动机与60。相位角的控制器的连接方法中,有1种接法会使电动机反转,有1种接法会使电动机正常。120。相位角的电动机与120。相位角的控制器的连接方法中,有3种接法会使电动机正转,有3种接法会使电动机反转。
    (3)效率和应用上的区别。无刷电动机效率高,运转平稳,噪声小,寿命长,维护周期长。有刷电动机效率低,噪声大,制造成本低,电刷和换向器的故障率大,维护周期相应缩短。

www.xlgzj.com

(责任编辑:辉民)
顶一下
(9)
81.8%
踩一下
(2)
18.2%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